谢谢你,Leo

大佬那篇著名的感谢你是你的信



我第一次见到里奥是他16岁到一队更衣室的时候,但在那之前我就对他就有所耳闻了。我的好朋友,长期在巴萨青训工作的Sergi Alegre有天告诉我:“哈维,我们有几个很不错的苗子。”他谈到皮克,小法和其他的87一代。“但有个阿根廷人比你能想象的还要棒。你以后就知道了。” 所以他刚上一队我就知道他是谁了。第一次抢圈训练,你就能感觉到他明显与众不同。最重要的是,里奥有一个很可贵的天赋:他理解比赛,他传球精准,而且他能过掉任何人:他曾经把我们最好的后卫晃倒在地。他升上一队不久,我们就有机会一同旅行,我发现他是个有良好教养的小孩,尊重他人,谦虚有礼,完全不虚荣自大。他是这方面的典范,因为即使是现在的他,也从没有丢掉这些品德, 从没有丢掉那些谦逊,那些对队友的尊重。我觉得里奥从来都不想与众不同。


虽然不同,但因为他只有16岁,而且足球是如此复杂,有如此多的干扰因素,所以即使我当时认为他会成为一个好球员,我也从来没想到过他会成为史上最佳球员。 从我认识他开始,他从未停止进化。 他加强了他的技能并且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得分者。之前他进球并不多,但现在他的得分能力,他的任意球能力。。。就像瓜迪奥拉说的那样,他统治了比赛的方方面面。我们再也不会见证到和他类似的球员了。不仅仅因为他的能力,也因为他的稳定持久度。其他人能维持个两三年,但他还看不到尽头。


巴萨会员很幸运地拥有了他。没有他,巴萨不会是今天的模样,他是这个俱乐部过去十年成功的基石。当你谈论里奥的时候你一定不能忘记这一点:你可以踢一两年好球,但如此长久地保持状态显示了他非同寻常的争胜心。他喜欢足球,他是个完美主义者,永不满足。如果他进了两个球,他还想进第三个。比赛中是如此,训练中也是如此,他使得他身边的队友也变得更好。


输球之后他总是很沮丧。没有什么比失败更让他烦恼。  我记得切尔西他点球没进欧冠我们被淘汰出局那天,谁都安慰不了他。即使3-1赢了曼城,但他仍然因为罚丢点球郁郁寡欢。 我跟他说没关系,但他说“不。不是那么回事。我失败了。”  有时候这让他对自己,对周遭的人,对整个世界都很愤怒,但谁没有过这样的日子呢?更何况高处不胜寒,99.9%的时候他都很好地处理了世界第一的压力。所以他很容易被原谅,因为他用自己的方式把快乐传播给每个热爱足球的人。


私下里我自认是他的朋友。他性格内向,让他打开心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但他信任你之后,你会发现他很风趣,喜欢开玩笑。他有很多好段子。他是个心胸宽大的好人。如果你需要他的帮助,他永远都乐于助人。 "里奥, 朋友托我问你要双鞋来帮助一个儿童基金会。。” 他会二话不说脱下鞋,签好名给你。屡试不爽。但我最敬佩他的一点是他的坦诚。他性格强硬,如果他不喜欢某些东西,不要试图改变他。但他会当面告诉你。我一直觉得他永远都不会背叛我。如果有什么意见他会坦诚布公,绝不会背后放箭。他唯一会背叛的是后卫和守门员们。 他很多性格特质我都很欣赏,从某些方面来说我们俩很相似。里奥,谢谢你是这样的人。


谢谢你的踢球方式,你的跑动,你的进球,你的传球,你的过人。谢谢你给巴萨和足球带来的一切。谢谢你是你。


祝贺你再次获得金球奖。你实至名归。

评论(3)
热度(269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梅子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